文章

传承爱国精神 珍惜幸福生活
作者:王斯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045    更新时间:2019-4-2

传承爱国精神  珍惜幸福生活

201941国旗下讲话

高一(8)班 王斯寒

大家好,我是高一8班的王斯寒。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传承爱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不禁想起那段艰苦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人民受尽磨难与屈辱。是那些勇士们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从秋瑾到邹容;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们抛头颅,撒热血,前仆后继,以生命为代价,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与繁荣昌盛。他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他们抛去了家庭与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祖国与人民,把满腔热血洒遍祖国大地。他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 

我们没有理由忘记他们。我们脚下的土地,英雄的灵魂在静默,先烈的英风在飘荡,我们纪念他们,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像他们一样胸怀时代,忠于理想,传承爱国精神。每个时代的时代意义不同,人们所追求的目标也不同。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怀揣着一颗爱国之心树立以社会主义与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理想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这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去更努力地创造未来。我们所能做的,是热爱祖国,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放在心中,有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精神,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肩负起那些未完成的事业,肩负起文明富强。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把爱国精神传承下去吧!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结束。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