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居安逸而思防范,爱之深则授其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51    更新时间:2019-3-29

居安逸而思防范,爱之深则授其责

——记我校德育处组织开展校园避震应急疏散演练及自救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教育,增强我校师生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或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应急逃生路线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327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一次校园避震应急疏散演练。

傍晚时分,平静的校园突然响起了警报铃声,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并由各班主任清点、汇报人数。在整个避震疏散过程中,学生们按照要求不推挤,不喧哗,迅速有序,参与演练的老师们指导有素,认真负责,避震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校医务室人员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适用的病例以及实施方法,并引导同学们进行现场观摩及实施。德育处吴燕红主任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部分师生进行灭火演示。

此次应急逃生自救演练活动是对我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师生筑起生命安全防线。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